9台国产熔盐泵!飞跃泵业中标金塔中光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

时间:2022-08-03 20: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江苏飞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飞跃泵业”)收到金塔中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中标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熔盐泵三个标段招标项目——标段一冷盐泵3台,标段二冷盐泵1台,标段三热盐泵1台,标段四加热器供盐泵2台、疏盐调温泵2台。
  这意味着飞跃泵业自主研制的国产熔盐泵产品已经突破国外垄断,获得了项目业主认可,在我国风光新能源大基地建设中获得更大应用。
  据悉,飞跃泵业一直注重科技研发,推动了我国极端高温熔盐泵的技术发展,实现了同类产品的国产化,并成功应用于我国多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

飞跃泵业冷盐泵在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项目上的实时运行数据
(国产冷盐泵和进口冷盐泵共用变频器)
  飞跃泵业长期为煤化工、石油石化、环保、钢铁冶金及核电等多个领域提供高温特殊泵产品,积累了丰富的高温特殊泵加工制造经验,这为其顺利进入太阳能光热发电市场并不断获得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光热发电及熔盐储热市场的熔盐泵产品制造商,飞跃泵业发挥优势,积极致力于高温长轴熔盐泵的研发制造和生产应用。其开发的光热高温熔盐泵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国家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并获得自主产权的2项发明及十几项实用新型专利,建有“江苏省级高温高压泵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平台,并建设有高温熔盐试验台。目前已经成功设计生产了300℃、400℃、450℃、600℃、750℃、850℃等不同温度多种形式的高温熔盐泵。
  截至目前,飞跃泵业已为中控德令哈、首航敦煌、大成敦煌、中电工程哈密、鲁能海西州、兰州大成等国内光热发电项目提供货冷盐泵、热盐泵、调温泵、化盐泵、补盐泵、疏盐泵、补盐泵、排盐泵产品。
  关于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
  该项目由金塔中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装机规模70万千瓦,采用“光热+”的配置模式,包括光热10万千瓦,光伏60万千瓦,其中光热部分采用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塔式熔盐光热发电技术,配置9小时熔盐储能系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