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10万千瓦储热型光热配建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时间:2022-09-13 08:33来源:华东新华公司
  据华东新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方面消息,9月5日——9月6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博州10万千瓦储热型光热配建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在网上召开。
  会上,参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分专业审查,一致同意并通过了《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博州10万千瓦储热型光热配建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该项目于7月4日列入新疆自治区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包括10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储能电站、90万千瓦光伏电站及相关附属设施,是华东新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华发电新疆区域“十四五”规划的具体实践。
  项目建成后将承担新疆博州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事故备用等任务,预计每年将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减少64.2万吨标准煤,减排160万吨二氧化碳、4.82万吨二氧化硫、44.3万吨烟尘,有效改善地方经济和环保状况。

注:本文章转载自华东新华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