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汽轮机完成三峡集团乌兰察布项目关键设备生产制造任务

时间:2022-10-11 13:0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汽轮机”)消息:近日,由其自主研制的三峡集团乌兰察布项目空气透平高压模块和中低压模块相继完成总装装配任务,为项目高质量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
  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多源蓄热式压缩空气(储能)能量枢纽项目是三峡现代能源创新示范园新能源研究项目之一。哈电汽轮机承担该项目膨胀机模块、槽式光热辅热模块以及储热、换热模块-换热器、导热油储罐等设备研制任务。其中,膨胀机模块即空气透平设备采用了独特的三次再热系统、双转速轴系设计、全反动式通流、预扭装配式叶片、节流加补气调节等诸多公司研发的先进技术,有效保证了机组性能。
  据此前发布的项目总承包招标公告,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多源蓄热式压缩空气(储能)能量枢纽项目规划建设压缩空气储能容量:10MW×4h、槽式光热辅热及储热供热系统3MW×10h。
  其中,槽式光热辅热模块具体招标内容包括:1套满足本工程使用的槽式光热集热系统及其辅助设备,并完成整套系统装备及辅助设备的制造与现场组装。
  在即将于11月9日~11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的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哈电汽轮机将携其光热发电行业相关产品及技术、工程解决方案参展,欢迎关注!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10月20日前享受注册优惠价!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