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米!南非红石100MW塔式光热电站顺利封顶!

时间:2022-10-14 13:18来源:山东电建三公司
  10月10日下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SEPCOIII)公司以EPC方式承建的南非红石10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取得里程碑式进展——光塔顺利封顶,塔高211.6米。
  2019年,山东电建三公司凭借在国内外EPC总承包摩洛哥努奥三期15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鲁能海西州50MW塔式熔盐光热电站项目所积累的丰厚业绩,在多个光热项目建设中所掌握的丰富技术经验以及在全球光热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一举中标南非红石10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
  该项目是南非迄今为止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位于北开普敦省,具有丰富的光照资源。项目采用塔式光热技术,其定日镜采用小镜面结构,镜面总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
  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商业运营,预计每年能够向电网输送约480GWh的电力,为南非20多万户家庭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
  该电站是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第三座塔式光热电站,此前公司先后建成了摩洛哥努奥三期150MW塔式光热电站、鲁能海西州50MW塔式熔盐光热电站项目。
摩洛哥努奥三期150MW塔式光热电站
  山东电建三公司以EPC方式承建的摩洛哥努奥三期光热电站,装机容量达150MW,是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塔式光热电站,采用7400面单个面积达178平方米的定日镜追光聚热,其248米高的光塔和单个面积达到178平方米的定日镜,均为世界之最。
  该工程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首个大型塔式光热电站,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摩洛哥落地实施的重大项目,受到两国政府和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高度关注。
  该电站于2018年10月20日竣工投产,工程安全高效、质量优质、指标先进、绿色环保、效益显著,先后获得国内各类别省部级以上奖项90多项;先后荣获摩洛哥“五星安全奖”、“五星质量奖”、“社会贡献奖”等多个奖项,成为中摩两国友好合作的典范项目;入选“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2020年,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境外工程)。
鲁能海西州50MW塔式熔盐光热电站项目
  鲁能海西州50MW塔式熔盐光热电站项目是山东电建三公司在国内EPC总承包的首个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也是山东电建三公司以国际EPC工程为依托,掌握运用光热发电核心技术,领跑国内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重要工程。
  2019年,项目并网发电,开创了海西清洁能源转型发展的先河,填补了我国风、光、热、储调荷智能调度的技术空白,实现了多项国内第一——国内储热时间最长、国内建设工期最短、国内定日镜单体面积最大、国内首个可24小时连续稳定发电的光热电站。

注:本文章转载自山东电建三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