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可胜技术预中标中广核新能源大安100MW光热项目聚光集热系统设备

时间:2022-10-17 20:5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0月17日,大安市广投中能光热发电有限公司发布中广核新能源吉林大安吉西鲁固直流490MW综合能源项目聚光集热系统设备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据公示,该项目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为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技术”)。
  据该项目此前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该中标人的工作范围包含:聚光集热系统镜场和吸热器相关设备的设计、供货、安装和调试,并包含聚光集热系统分系统调试。按照招标方的总体进度要求,参加设计联络会,按时提供设计文件及安装控制程序、运行说明等。对招标方的运行、维护和管理人员进行必要的技术培训等。具体招标范围和要求以招标文件技术要求规定为准。
  该项目是为助力吉林省清洁能源在“十四五”期间跨越式发展,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及吉林省电力发展规划,依托企业光热示范项目建设运行经验,结合白城市能源结构现状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基础优势,而建设的以储热型光热电站为调峰电源的新能源工程。
  该项目包含100MW光热储能发电站,将配置8h储热时长,采用单塔设计,且采用熔盐电加热装置有效吸收光伏弃电,结合风电、光伏、光热的出力特性,形成一体化多能互补发电项目。

  可胜技术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核心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推广,致力于利用先进、高效、低成本的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核心技术为社会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绿色清洁能源。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可胜技术公司已经成功掌握从聚光、集热、储热到发电的全流程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核心技术,并实现了核心装备的产业化,是国内少数提供从聚光、集热、储热、发电的塔式太阳能热发电全流程技术、装备与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可胜技术聚光集热系统的综合优势主要有:1. 高精度智能定日镜+高效全自动校正系统+高度集成的镜场控制系统,保证了全镜场在全生命周期的聚光精度;2.高精度聚光与高效吸热器带来整个聚光集热系统的高效率;3. 高效率的聚光集热系统,为电站的集热量、发电量提供保障。
  其中,可胜技术研发的大规模聚光镜场成套装备入选国家能源局2021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该成套装备是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的核心组成部分,融合了当前业内先进的自动化技术、算法技术、软件技术、热力及仿真等技术,实现了定日镜的高精度聚光,以及大规模定日镜场的集群控制。目前,该装备已在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项目、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项目等多个在运行的商业化光热项目中规模化应用,各项性能指标及可靠性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项目更是成为全球首个年度实际发电量超过年设计发电量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