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恒基能脉瓜州10万千瓦光热项目西侧吸热塔基础浇筑完成

时间:2022-11-09 13:45来源:甘肃安装集团
  ​11月5日至6日,历经27个小时,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基层公司——房建工程公司承建的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光热发电工程西侧吸热塔大体积混凝土筏板顺利完成浇筑工作,本次共浇筑混凝土2300m³。
  据了解,筏板浇筑前,项目部提前计算使用方量,制定详细的方案及应急措施。浇筑过程中,通过项目部作业人员“白加黑”不间断施工,管理人员24小时现场盯控检查混凝土塌落度、骨料级配等参数,保障混凝土在满足质量的前提下及时供应。在各方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有效把控了本次浇筑任务安全质量及施工进度。
  项目部表示,顺利攻克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这一施工难点,标志着该项目西侧吸热塔施工全面展开,为主体工程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是甘肃省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是2021年10月酒泉市集中开工新能源项目。项目将建设光热发电装机1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0万千瓦,风力发电装机40万千瓦。其中,光热发电采用塔式熔盐技术路线,装机规模为2×5万千瓦,双塔一机模式,配套两座吸热塔、一台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8级回热(暂定)、轴向排汽、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汽轮机额定容量为1×10万千瓦。2022年9月26日,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21.99亿元。

注:本文章转载自甘肃安装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