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首个光热+示范工程投运

时间:2023-01-06 18:5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元旦前夕,大港油田首个光热示范工程——采油二厂埕隆1601区块5#井场光热示范工程圆满完成144小时试运行,达到了业主的各项要求,正式投运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光热+储热+空气源+电辅热”工艺,由天津大港油田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项目以模块预制形式,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保障了工程顺利投产试运。
  试运行期间,光热、加热、电辅热橇装设备间,井筒式、套管式换热器及复叠空气源热水机组运行振动、换热,648组CPC热管式真空管集热器及蓄能罐温升等各项关键数据指标表现良好,得到了业主的认可。
  据了解,此次“埕隆1601区块5#井场光热示范工程”的成功投运,每年能为采油厂节省电能消耗170.17万千瓦时,节省燃气消耗29.8万立方米,按照碳排放指标计算,每年可降低碳排放2149吨,实现了井场的清洁生产。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