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海泰新能科技900兆瓦光伏+100兆瓦光热一体化项目于2月10号全面复工复产

时间:2023-02-14 09:51来源:高昌区融媒体中心
  高昌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兰生文)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春佳节刚过,高昌区各重点项目迎来开工复工热潮,抢工期、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高昌区唐山海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效果图

  高昌区唐山海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作为今年高昌区重大项目之一,春节刚过就全面进入复工复产。
  2月9日,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焊接工程用房棚架,房屋雏形已展现。该项目为自治区第二批市场化并网的新能源项目,位于高昌区七泉湖光伏产业园,占地面积27.34平方千米。计划总投资61.15亿元,主要建设900兆瓦光伏+100兆瓦储热时长12小时的储热型光热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年新增发电量17.86亿千瓦时,新增产值4.67亿元。
  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张山表示:“项目于今年2月10号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已完成项目部的前期建设工作,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总装机容量的60%,并按照自治区应接尽接、能并尽并的指导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计划于明年6月30日之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一大亮点是光热采用塔式熔盐技术,蒸汽发生系统作为提供过热蒸汽给发电单元的“锅炉”系统,给水通过蒸汽发生器与来自太阳能光场的高温熔盐进行一系列的换热,从而产生高温过热蒸汽,推动汽轮机工作,再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
 
高昌区唐山海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效果图
  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张山表示:“项目建成后,通过光伏电站和光热电站的联合运行,光热电站作为调峰电站,将光伏波动性的出力在一定程度上转化为能够调节的电源出力,平稳功率输出,平滑功率曲线,提升电力品质。”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4.95万吨,相应可减少烟尘排放量9127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量763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41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7万吨,可有效减轻大气污染。此外,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并减少燃煤电厂产生的噪声及燃料、灰渣运输处置带来的相应环境和生态影响。

注:本文章转载自高昌区融媒体中心,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