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额超100亿元!首航新疆和静县“光热储能+光伏”调峰电站(市场化并网)项目签约

时间:2023-02-17 20:5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举行了2023年招商引资大会,此次大会共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额达684.8亿元。其中,包括投资额100.36亿元的首航节能光热和静县“光热储能+光伏”调峰电站(市场化并网)项目。
2023年招商引资大会现场(巴音达来 摄)
  据悉,此次大会共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额为684.8亿元。项目涵盖了一二三产业,既有和静县农牧业、钢铁、矿山、水能等传统优势产业,又有新产业、新经济项目。其中,投资额100.36亿元的首航节能光热和静县“光热储能+光伏”调峰电站(市场化并网)项目,总投资额320亿元的中广通能源(云南)有限公司绿电制氢综合产业链荒漠治理项目,总投资额161亿元的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开都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以及总投资额35亿元的新疆华建投资有限公司察汗乌苏铁矿500万吨采选一体化建设项目在大会上备受关注。
  据此前报道,2月6日,和静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明带领招商团队赴北京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光热)考察,国家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黄卿乐与和静县招商团就和静县“光热储能+光伏”调峰电站(市场化并网)项目进行了洽谈。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3682万元,整个项目计划分三期完成,2023年计划投资70亿元,2024年投资20亿元,2025年投资金额10亿元。(详情请参考:首航与和静县就“光热储能+光伏”调峰电站项目进行洽谈)
  据了解,和静县幅员辽阔、交通便捷,是新疆地理中心,连接南北疆的交通枢纽,也是新疆重要的矿产资源大县、畜牧业大县、水能资源大县和文化旅游大县。接下来,和静县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深化招商引资,积极融入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立足资源区位优势、持续释放内部潜能,奋力打造新疆最大的“千万吨级铁精粉生产基地”、新疆重要的“钢铁生产加工基地”“千万千瓦级水电开发基地”和全国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信息来源:和静零距离(原文有删减)
  记者:依力达尔·依明 克西克达来 马江敏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