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洁能国内光热市场订单取得批量突破

时间:2023-10-31 11:3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子洁能)消息,近日,西子洁能与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国电投新疆吐鲁番七克台100MW光热发电熔盐吸热器项目合同。
  截至目前,西子洁能已实现了光热市场订单的批量突破。西子洁能已中标金塔中光100MW光热、中广核大安100MW光热、国电投通榆100MW光热、中电建吐鲁番托克逊100MW光热、国电投吐鲁番七克台100MW光热等多个项目的熔盐吸热器及系统订单。同时,在光热熔盐储能换热系统方面,西子洁能陆续中标金塔中光100MW光热、中核玉门新奥100MW光热、中广核大安100MW光热、国电投通榆100MW光热、宝武西藏扎布耶盐湖供能、中广核新能源西藏阿里零碳光储热电等多个项目熔盐换热器及系统订单。
▲青海共和5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西子洁能作为我国最早从事光热发电技术研发与工程推广应用的单位之一,自2008年开始进入光热太阳能发电领域,十余年来成功参与了多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供货与建设。从青海德令哈水工质到熔盐工质光热系统,从中试装置到大规模商业电站,西子洁能和合作伙伴克服技术难题和高寒高海拔恶劣自然条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大幅提升西子洁能光热产业系统方案解决能力。
▲德令哈5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其负责人表示,西子洁能参与的青海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已成为光热行业标杆电站。公司通过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和服务能力,持续深耕光热发电和熔盐储能领域,进一步巩固西子洁能在光热发电和储能领域核心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行业的领先地位,助力风光基地建设,推动绿色发展。
  此外,就在10月30日上午发布的2023杭州市百强企业榜单中,西子洁能榜上有名!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