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洁能中标新疆吐鲁番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2台下塔大压差调节阀

时间:2023-11-06 18:1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从北京佳洁能新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佳洁能)获悉,11月6日,佳洁能收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新疆吐鲁番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2台下塔大压差调节阀中标通知。
  至此,在风光新能源大基地建设中,佳洁能已连续中标了三个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6台下塔大压差调节阀,其中包括阿克塞汇东新能源有限公司75万千瓦光热+示范项目两台和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热+”项目两台。
  “目前佳洁能熔盐阀已实现了光热市场订单的批量化,国产化的应用降低光热电站的初始投资成本和后续运维成本。”佳洁能陈金环表示,塔式光热下降管大压差调节阀既是流量调节,又是压力调节,进热罐各种工况压力控制在0.4MPa以下,流量调节至少有最大流量工况、额定流量工况、最小流量工况,运行工况还有熔盐系统启动后吸热器充盐工况,熔盐介质逆流工况,熔盐系统停运疏盐工况。下降管由主路和旁路组成,主路和旁路各设置一台大压差熔盐调节阀,是光热发电熔盐系统最严苛、最恶劣、要求最高的熔盐调节阀,严重的故障导致整个集热系统停运和电站停机。
  项目概述
  浙江火电新疆吐鲁番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之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七克台镇境内,总装机容量1GW,其中光伏装机容量900MW(交流侧),光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00MW,镜场面积为65.595万平方米,储热时长为12小时。光热发电项目EPC总承包方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华业电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