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西北院海西基地10万千瓦光热工程储罐预热、化盐及升温工程施工标采购

时间:2023-12-15 17:5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2月15日,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青豫直流二期三标段海西基地10万千瓦光热工程储罐预热、化盐及升温工程施工标进行公开竞争性谈判采购。
  项目概况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000MW,规划900MW光伏项目,配套100MW光热项目。100MW光热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太阳能发电园区南部,地势平坦开阔,总体地势南高北低,现状为戈壁荒滩,海拔2900多米,场址西侧有冲沟,多为季节性干沟,由西南向东北展布,土地性质主要为盐碱地和沙地。场址区为荒漠化国有未利用地,主要为荒漠沙地。
  场址区干旱少雨,地下水类型主要为孔隙潜水,受大气降水、雪山融水等补给,地下水主要流向为由南向北,地下水位埋藏较深。场址存在季节性冻土,冻土冻深线深度为地面以下0.9m。规划场址区主要为自然保留地,不涉及自然保护区、林业、压覆矿,不占生态红线等限制建设因素。
  场址北侧约14km处有S303省道通过,可通过园区规划公路接S303省道到达场内,对外交通条件较为便利。本次招标将由中标人提供本招标公告中所规定的储罐预热、化盐及升温工程相关工作内容,包括熔盐的现场化盐(含罐体预热)和担保等方面工作内容;同时,包含单体盐在项目现场二次倒运、混合、化盐、除杂、熔盐储罐罐体预热、灌装至储罐、熔盐升温等相关作业,化盐所需的全部设备及燃料由投标人提供。
  工期要求:计划开工日期2024年5月1日,计划完工日期2024年6月30日,具体在接到发包人通知后61天内完成储罐预热、化盐及升温工程(暂定量10000t)。
  质量要求
  青豫直流二期三标段海西基地10万千瓦光热工程储罐预热、化盐及升温工程质量要求: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必须符合设计、设备制造商图纸、资料以及国内有关电力建设的标准要求,工程经最终质量验收评定,所有建筑施工工程合格率100%,单位工程优良率100%,分部工程优良率100%;满足三峡集团打造“工程建设创优、工程技术创新、绿色环保创效、协作共赢创建、党建廉洁创先、经济民生创利”的精品工程相关要求。满足青海省“江河源”杯评审要求。
  采购范围
  本次采购为青豫直流二期三标段海西基地10万千瓦光热工程储罐预热、化盐及升温工程,承包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 固体盐由发包人提供至现场,承包人负责卸车及场内二次倒运,并按照合同要求将固体盐按照比例混合、破碎、融化和将满足质量要求的熔融盐灌装至项目现场的熔盐储罐;
  (2) 全部化盐区的土建基础施工工程由承包人负责;
  (3) 预热熔盐储罐的预热空气接口位于熔盐储罐顶部靠近中心位置,预热装至熔盐储罐预热管口(法兰处)的管道及与其连接的附属件均由承包人负责;
  (4) 熔盐储罐熔盐进口位于熔盐储罐顶部靠近中心位置,化盐装置至熔盐储罐熔罐体预热服务(预热装置及所需耗材等均由承包人负责);
  (5) 所有化盐设备、装置及所需耗材等均由承包人负责;
  (6) 升温服务(升温装置及所需耗材等均由承包人负责);
  (7) 盐进口(法兰处)的管道及与其连接的附属件均由承包人负责;
  (8) 投标方成套提供的化盐设备及装置的配电柜、控制柜、配电箱的安装由承包人负责;
  (9) 投标方成套提供的化盐设备及装置的配电柜、控制柜、配电箱至设备的电缆敷设和接线以及调试工作均由承包人负责;
  (10) 投标方成套提供的化盐设备及装置控制系统(DCS)的组态工作均由承包人负责;
  (11) 承包人提供合同要求的文件、证书(包含特种设备生产资质或者特种设备需提供检验合格的证明文件)及技术文件(含图纸、照片等);
  (12) 承包人对化盐设备在安装、调试、试运行、验收试验过程中设备本身的质量负责,保证提供的设备完善、优质,并能安全地投入运行;
  (13) 承包人按合同提供有关服务;
  (14) 承包人提供必要的维修设备、试验设备和仪器仪表;
  (15) 参加发包人组织的其它设备的设计联络会及设计协调会;
  (16) 负责与其它相关设备供货商设备连接接口等之间的协调。
  响应人资格要求
  1.企业要求:响应人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企业法人,必须通过ISO9000系列质量体系认证,并满足下列资质要求:
  (1)响应人资格:响应人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独立法人资格、安全生产许可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具有建筑工程总承包叁级及以上或电力工程总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具有完备的质量保证体系。
  (3)最近三年内没有发生骗取中标、严重违约等不良行为;
  (4)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及破产状态,近三年经济行为没有受到起诉;
  (5)经营状况良好;近三年内无设备质量事故及客户投诉。;
  企业资产(财务要求):企业近3年财务状况无亏损。
  企业主要人员要求:(1)项目经理资格要求:具有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具有建筑或机电专业二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且至少担任过1个熔盐化盐工程项目经理的履历,未担任其他在建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具有本单位近半年来的社保缴纳证明。
  (2)项目技术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有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2年以上从事化盐工程项目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担任过类似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职务;
  (3)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资格要求:具备有效的建筑系统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C证);
  (4)项目质量管理负责人人员的资格要求:从事2年以上化盐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经历,担任过类似工程项目质量负责人职务。
  企业工程业绩要求:近3年内具有化盐工程施工业绩。
  企业资信要求:(1)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及破产状态;
  (2)响应人在近3年无违法、违纪事件、无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等发生;
  (3)不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建西北院的禁入承包商;
  (4)串标或其他违法行为废标的不允许再次参与投标;
  (5)不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erditchina,gov.cn)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其他要求
  本次采购不接受联合体响应。
  本次采购资格审查采用资格后审方式,开标后由评审小组对响应人的资质进行审查,资格条件没有达到竞争性谈判文件规定要求,评审小组将否决其投标资格。
  采购文件的获取
  1.凡有意参加者,请于2023年12月15日至2023年12月21日,每日上午8:30时至11:30时,下午14:00时至17:00时(北京时间,不含法定公休日),将以下材料扫描后发至采购公告联系邮箱,在邮件中标明购买项目及标段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响应文件的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3年12月26日09时30分(北京时间,下同),地点为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18号西北水电大厦西楼10层会议室(具体会议室另行通知)。
  3.谈判时间:2023年12月26日14时00分,与每一位承包商进行谈判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谈判地点: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18号西北水电大厦西楼10层会议室(具体会议室另行通知)。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