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玉门新奥“光热+”示范项目正在进行相关设备和电器的安装

时间:2023-12-28 19:01来源:新华社
  12月27日,新华社·甘肃频道刊文表示,中核玉门新奥“光热+”示范项目目前光伏和风电项目基本已经建成,光热项目正在进行相关设备和电器的安装,计划明年的一季度并网,投资完成近三四个亿的年度计划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主要抓好光伏和风电的并网和光热项目的设备安装,为光热项目并网打下坚实基础。
  全文转载如下:
  近年来,玉门市紧盯国家能源产业政策,按照“建设大基地、布局大电网、走向大市场”的发展目标,大力发展和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不断延伸壮大新能源产业链条,新能源产业已然成为玉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我们光伏和风电项目基本已经建成,光热项目正在进行相关设备和电器的安装,计划明年的一季度并网,投资完成近三四个亿的年度计划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主要抓好光伏和风电的并网和光热项目的设备安装,为光热项目并网打下坚实基础。”玉门新奥新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副总经理王锐说。
  据介绍,中核玉门新奥“光热+”示范项目总投资49亿元,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其中40万千瓦光伏项目和2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任务已完成,计划年底并网发电,10万千瓦光热项目正在进行集热场反射镜支架安装工作。项目建成后,年上网发电量约17.6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约5.3亿元,年可节约标准煤52.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5.3万吨,经济和生态效益显著。
  玉门是甘肃新能源产业的发源地、全国最大的光热发电基地,也是国家一类光资源区和二类风资源区。据介绍,2023年玉门市共实施新能源项目21个,总投资302.66亿元,已开工建设19个。截至目前,玉门市各类电力装机累计达到553.9万千瓦,累计发电597亿千瓦时,已建成330千伏升(变)压站8座,110千伏升(变)电站21座。玉门市“风光”资源优势正在加快向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来源:玉门市委宣传部 
  作者:韩璇 王小龙

注:本文章转载自新华社,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