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吉林院中标吉西基地鲁固直流140万千瓦外送100兆瓦光热工程总承包项目

时间:2024-03-05 14:27来源:中国电建吉林院
  3月4日,中国电建集团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吉林院)成功中标吉电股份吉西基地鲁固直流140万千瓦外送100兆瓦光热工程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是世界上首例高纬度地区塔式光热电站,也是中国电建吉林院在吉西基地鲁固直流白城地区项目群中标的第五个工程,为打造该项目群实现顺利收尾,完美收官。
  该项目中标对企业战略发展意义重大,使中国电建吉林院成为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内首个独立承揽完整100兆瓦光热EPC总承包的省级电力设计企业,提高了知名度,塑造了优质品牌形象。同时,该项目为吉林院承揽的首个光热总承包工程,拓展了业务范围,还创造了总承包单体合同额最大的新纪录。
  该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北纬45°以上,属于我国东北区域寒冷地区。规划建设1座100兆瓦塔式光热机组,采用单塔单镜场塔式熔盐技术路线,配套8小时储热系统、蒸汽发生系统、高温超高压再热纯凝汽轮发电机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施,同时配备40兆瓦电加热器,加热熔盐储存风电或光伏的弃电。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吉林省白城地区组合电源电力品质,改善大规模新能源涉网性能,对于提高当地清洁能源利用率,实现光热储能、光伏、风电多能互补,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王皓冉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电建吉林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