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科技再中标100MW光热发电项目化盐服务

时间:2024-03-10 18:1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3月8日,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就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10万千瓦光热储能EPC总承包工程化盐服务发布采购结果公告,成交人为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储科技)。这是联储科技在风光新能源基地建设中,继中标阿克塞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75万千瓦光热+光伏试点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化盐服务项目后的又一业绩。
  据采购公告,该采购内容为将约2万吨颗粒固态熔盐熔化至高温液态熔盐,袋装熔盐的交货地点为项目现场。化盐过程中使用的燃料由供应商自行采购,项目现场无管道天然气。
  联储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专业从事化盐、储能技术开发应用与储能核心装备制造集成商,目前可以针对光热发电及其他工程技术领域提供技术成熟度高、热效率高、成本低的大型、长时熔盐储热系统。同时成功研制出高效大规模化盐系统,实现了固态粉末状熔盐从混合、熔化、升温到最终注入熔盐罐的全过程自动化运行。
图:联储科技自主投资建设的我国首个20MWt熔融盐储能示范项目
  目前 联储科技自主化的熔盐储能技术已成功进入太阳能光热发电、智能电网、集中供暖供热、工业余热回收应用等多个市场领域,先后承担实施了:智能电网压缩空气+热储能项目,科技部中欧合作寒区槽式热发电项目,20MWh熔盐储能发电项目等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电网智能电网调峰实验项目,中电工程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化盐服务,阿克塞汇东75万千瓦光热+光伏试点项目化盐服务等国内外科技攻关和产业化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