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能源监管局颁发首张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

时间:2018-05-03 17:06来源:国家能源局

  5月3日上午,西北能源监管局举行首张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颁发仪式,西北能源监管局局长黄少中向陕西铜川矿业试点项目业主单位铜川欣荣配售电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颁发了许可证。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杨照乾、副总经理孙喜民、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成文等出席颁证仪式。

  西北能源监管局资质管理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铜川矿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许可工作开展情况,并宣读了《许可决定书》。铜川矿业试点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确定的全国以及陕西省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之一。西北能源监管局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家能源局关于对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颁发管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及时调研并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深入宣贯许可政策并主动提供业务指导。通过积极努力,项目业主单位完善了全部申请条件并正式提交许可申请,西北能源监管局经审查于4月18日作出准予许可的决定。

  在全体与会同志的热烈掌声和共同见证下,铜川欣荣配售电公司总经理侯惠民从黄少中局长手中郑重接过许可证。随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王成文副总经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杨照乾董事长分别发言,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响应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要求,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

  最后,黄少中局长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铜川欣荣配售电公司取得西北能源监管局辖区内首张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并指出,铜川欣荣配售电有限公司成为西北能源监管局辖区首家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标志着中共中央国务院电改9号文件确立的增量配电改革在陕西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他强调,要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能需求、培育壮大能源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升配电网投资及运营效率等方面所蕴含的重大意义。他要求,铜川欣荣配售电公司取证后,要不断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许可证规定的义务,自觉主动接受监管,积极参与市场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他表示,西北能源监管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三省区发改、经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工作配合,加强对各试点项目许可工作的指导,加快推进三省区增量配电改革和许可证的审查核发工作。他希望,区域内各电网企业从大局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增量配电改革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改革工作的支持力度;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政策,积极探索尝试,力争在改革大潮中有所作为;各个方面要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现增量配电改革和许可工作在更大范围的突破,取得更具实效的进展。

  陕煤化集团有关部门、铜川矿业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营销部、铜川供电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家能源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