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配电网供电能力与运营效率评价指标体系实证分析研讨会

时间:2019-03-06 18:38来源: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组织召开配电网供电能力与运营效率评价指标体系实证分析研讨会,标志着由西北能源监管局牵头建设的配电网供电能力与运营效率评价指标体系由理论研究阶段迈入到实证研究阶段。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咸阳供电分公司等即将选点开展实证分析的供电企业、西安理工大学等研究机构参加会议。
  研讨会对前阶段模型搭建、指标选取、评价体系建设等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实证分析拟采取的研究方法、研究范围、预期效果等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基本就下阶段工作组织方式、实证分析选点单位以及研究结果呈现形式达成了一致意见。
  2018年以来,西北能源监管局在此前开展配电网投资成效专项监管工作的基础上,会同有关电网企业及课题研究承接单位,研究建立配电网供电能力与运营效率评价指标体系。截至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由3项一级指标、37项二级指标组成的配电网供电能力与运营效率评价指标体系,并邀请了陕、宁、青三省(区)四家电网企业有关管理部门及有关专家对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评审,研提了修改意见。下阶段,西北能源监管局将委托有关课题研究承接单位分赴5至6家地市级或县级供电企业,详细收集评价基础数据,实地征求有关单位意见,优化修正评价指标体系,检验评价指标体系对提升配电网供电能力、优化配电网运营效率发挥的积极促进作用,为后续开展配电网常态化、全覆盖监管评价奠定良好基础。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