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举行搭建开工仪式,22支赛队正式入场

时间:2018-07-10 16:43来源:德州新闻网
图:7月9日,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搭建开工仪式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 记者王志伟摄
  7月9日,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搭建开工仪式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37所大学组成的22支参赛队伍正式入场,进行为期21天的参赛作品搭建。 8月2日,这些作品将正式“亮剑”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于2018年7月到9月举办。各支参赛队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
  竞赛期间,太阳能住宅的所有运行能量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给。大赛要求每支赛队以永久性使用为目标,建造一栋面积为120至200平方米的单层或双层太阳能住宅。房屋必须配备电视机、冰箱、烹饪厨具、洗碗机、洗衣机、电脑等日常家用电器及生活设施,并新增电动汽车及其充电设备。大赛将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自给的能力,从建设设计、市场竞争力、工程设计、沟通展示能力、购买力、热舒适度、家电能耗、起居能耗、家用充电汽车、能源平衡等10个单项进行考核,最终由独立专家裁判评比确定名次。
  与往届大赛不同,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将作为永久性建筑保留在赛事场地内持续运营。根据规划,太阳能德州小镇既是太阳能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将来又是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未来,我市还将通过合资合作、基金扶持、人才奖励等方式,引进大赛技术人才,提升全市新能源产业品牌及科技实力,不断壮大新能源产业集群。(记者 王志冕)

注:本文章转载自德州新闻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