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新增绿色建筑面积261万平方米

时间:2018-07-16 10:22来源:惠州日报
  惠州市2018年第五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日前公示,共有18个项目通过绿色建筑一星设计标识,新增绿色建筑面积约261万平方米。
  创惠州市单批次新增绿色建筑规模面积新高
  据介绍,2016年5月开始,惠州市取得绿色建筑一星标识评价权限。去年,惠州市住建局陆续开展了7批次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评价工作,共计80个建筑项目超700万平方米建筑项目得到绿色建筑标识认证。
  今年惠州市加大绿建推广力度,至今已有5批次项目通过评审。根据公示内容,此次第五批共有包括深荟花园一期、华润小径湾花园、灿邦城市广场等在内的18个项目,共计约2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通过标识评价,创下惠州市单批次新增绿色建筑规模面积新高。
  惠州日报记者注意到,截至6月底,惠州市今年已完成绿色建筑面积约631万平方米。再加上目前正在公示的第5批,则将完成约892万平方米,超过2017年全年新增绿色建筑面积规模。
  将开展运营标识评审推动绿建效能持续发挥
  从此批次公示项目看到,18个项目均为国标或省标一星标准的设计标识。项目类型上,与前批次类似,以居住项目为主。18个项目有16个为居住建筑,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占比约为95%。
  “当前惠州的绿色建筑工作已经形成较好的体系。”惠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惠州绿色建筑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企业、市民的认可度和绿色意识也都在不断提高,但部分领域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例如运营标识部分。
  记者了解到,我国的绿色建筑标识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另一类是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光有设计标识还不够,还需要运营标识,才能持续发挥绿色建筑的优越性能。当前,我市通过评审的绿建项目均为设计标识,没有运营标识。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惠州市住建局将不断加大对建筑项目施工现场的监管,对于没有按照要求做、施工不到位的绿色建筑项目将一律不予竣工验收。同时,积极推广绿色建筑项目取得运营标识,持续发挥绿建效能。

注:本文章转载自惠州日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