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张家口市将全面建成清洁能源取暖试点城市

时间:2018-08-31 14:23来源:河北新闻网

  据河北新闻网报道:8月27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发改委获悉,河北省张家口市成功入围国家清洁能源取暖试点城市。

  2018年至2021年,张家口市将因地制宜,以热点联产集中供热、大型燃煤锅炉集中供热、生物质热点联产、电取暖、天然气取暖、空气源、地源、水源热泵等多种能源互补发展,到2021年,全市全面建成清洁能源取暖试点城市,并通过示范城市的建设大力推动清洁能源规模化、普及化及科学化发展。

  张家口市是“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生态涵养区,是国家规划的新能源基地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是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之一,推进冬季清洁供暖意义重大。基于此,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下,张家口市发改委精心安排部署,高标准完成了《张家口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及配套申报材料,在张家口市财政局、环保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于2018年8月成功纳入试点城市申报范围。

  根据相关规划,未来3年内,张家口市主要围绕“热源清洁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两大任务开展,城区范围内推进集中供热、分布式电供暖、分布式气供暖等多种技术路线应用,农村地区推进分布式电供暖、分户式电供暖、分户式气供暖、太阳能跨季节蓄热取暖及其他可再生能源供暖等多种技术路线应用,坚持“新建居住建筑执行节能标准水平较现行国家标准水平再提高30%”的原则,全面提升新建居住建筑能效,逐步推进城市老旧小区节能改造,有序推进具备改造价值的农村建筑节能改造,到2021年,主城区实现清洁取暖率100%,所辖县实现清洁取暖率70%以上,农村实现清洁取暖率40%以上的目标。(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宁)

注:本文章转载自河北新闻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