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今明两年将核准7条特高压工程

时间:2018-09-07 15:26来源:能见App
  9月7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国能发电力〔2018〕70号,《通知》指出,为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发挥重点电网工程在优化投资结构、 清洁能源消纳、电力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需求,现提出加快推进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等9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合计输电能力5700万千瓦(工程见附件)。
  9项重点工程发现,一是核准开工时间集中在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较为紧迫。二是主要项目类型都为直流、交流特高压工程,旨在将西北、西南清洁能源送往负荷中心。
  “十二五”以来,我国电网投资总体都保持增长,2017年电网投资开始出现首次下降。国家能源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电网工程投资金额为2036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5.1%。
  《关于加快推进一批 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印发,将直接促进电网建设投资建快。
  文件原文如下:

注:本文章转载自能见App,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