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发电技术标准体系通过审查

时间:2018-09-20 15:3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9月18日,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光热标委会”)在成都召开评审会,审查由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公司主编的光热发电技术标准体系(以下简称“光热标准体系”)。会议一致通过该标准体系。
  光热标委会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国内唯一的光热发电标准化权威机构。审查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制情况汇报,对光热标准体系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这是中广核为光热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光热标准体系作为标准化工作的顶层设计,在编制过程中,光热研发中心标准检测所充分调研国内外光热发电行业标准化情况,以中广核新能源已开展的青海试验基地科技研究及德令哈50兆瓦示范项目建设为基础,深入分析和总结了光热设计、施工、调试过程中的有益经验,经过反复推敲论证,形成了体系草案,经研发中心内部审查后形成了送审稿。
  此次评审通过,表明中广核新能源开展的光热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工作获得了行业的认可,体现了中广核在光热发电领域的技术实力,为后续光热发电标准化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光热标委会有关专家,国家光热研发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电力新闻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