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功能膜材料与膜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19-10-11 15:52来源:青岛能源所
  青岛市科技局近日正式公布了2019年青岛市级重点实验室验收结果,由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青岛能源所”)建设的“青岛市功能膜材料与膜技术重点实验室” 顺利通过验收。
  该实验室围绕节能减排、水处理和新能源发展对膜材料的需求,通过开发分离膜材料、催化膜材料、能源膜材料等新材料,形成一系列原创性的膜材料和专有制备技术,构建膜材料设计与制备的技术平台,为青岛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膜材料与膜技术。自2016年获批建设以来,实验室在光热膜及海水淡化技术、催化透氧/透氢膜、高温电解质膜低成本制备工艺、模压石墨极板批量化生产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化成果,先后与国内外相关龙头企业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在基础研究方面发表科研论文66篇,相关研究成果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5件,获授权专利8件。
  下一步,实验室将在现有软硬件条件基础上,将继续加强分离膜材料、催化膜材料、能源膜材料等优势方向建设,引进和培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配套完善所需的先进仪器设备,继续加强实验室横向联合与对外交流合作,加快高性能膜材料等新产品的研发和成果推广工作,争取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研究力量强、具有自身特色和学科优势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文/江河清)

注:本文章转载自青岛能源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