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将于2019年12月31日起正式实施

时间:2019-12-26 15:5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发布通知,《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标准经批准成为“浙江制造”标准,编号为T/ZZB 1439—2019,将于2019年12月3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海宁市首个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浙江制造标准,也是浙江省首个太阳能热利用核心部件浙江制造标准。
    据悉,该标准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提出并归口管理,由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制定,由浙江家得乐太阳能有限公司主要起草,浙江省太阳能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海宁市太阳能行业协会、浙江远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雨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太阳能光热标准技术委员会、嘉兴市太阳能行业协会参与起草。
  标准规定了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标记、符号与单位、基本要求、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文件、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和质量承诺等,适用于利用太阳辐射加热,传热工质为液体的太阳能平板型集热器,其中一些关键技术指标高于国家标准,达到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有效提高了产品的生产要求。
产品图
  《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太阳能企业的产品技术和质量进行严要求、高把关,打破了市场上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的局面,将进一步提高平板太阳能在浙江省的制造质量水平,同时提升整个行业的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