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集热产品室内测试方法研究与试验系统开发”项目通过评审

时间:2020-06-19 16:19来源:中国建研院
  2020年6月19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的“太阳能集热产品室内测试方法研究与试验系统开发”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组织的专家评审。
  会议组成了由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吕文华研究员任组长,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何梓年研究员任副组长,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李军教授级高工、天津大学由世俊教授、清华大学王宝龙副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刘猛副研究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王景辉副研究员任委员的评审专家组。
  评审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李宝山副理事长主持,中国建研院环能院徐伟院长代表技术完成单位致辞,项目负责人、中国建研院环能院太阳能中心何涛主任汇报技术研究成果。本项目建立了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三维动态传热模型,建成了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国际标准ISO 9806:2017及相关国家标准要求的室内太阳能集热产品测试系统,提出了平板型和真空管型太阳能集热器、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真空管空闷晒的室内试验条件与测试方法。
  本项技术将服务于太阳能行业的生产企业、设计研究单位及检测机构,所研发的室内太阳能集热产品测试系统可用于依据国家标准检测太阳能集热产品热性能,显著提升检测工作效率,对提升我国太阳能行业新产品研发能力、引领国际标准与测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听取了技术汇报,查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及查新报告,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技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室内太阳能集热产品测试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图:室内太阳能集热产品测试系统
  中国建研院太阳能中心将坚持贯彻高水平太阳能技术的研究,推进技术成果转化,为我国太阳能行业相关单位提供服务,与同业人员一心,推动我国太阳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建研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