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太阳能光热资讯(8.31-9.4)

时间:2020-09-07 08:5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敬请查阅一周国内外太阳能光热相关资讯!
海西50MW光热发电项目完成120小时可靠性运行
8月27日10点57分,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总承包的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120小时可靠性运行圆满完成,这一里程碑的实现,为机组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化学重机太阳能“光热+”总承包项目钢结构工程顺利开工
8月30日,中国化学重机公司承建的太阳能“光热+”总承包项目钢结构工程顺利开工。该工程主要工程量为:建设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聚光集热场、30000平方米地下储能设备间、地热井、8000平方米控制中心、25000米供热一次管网以及园区道路等。
作为该“光热+”项目的配套生产项目,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光热产品装备制造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亿元,将建设一个集太阳能光热反射镜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园。
两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纳入补贴清单
8月31日,国家电网公布2020年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德令哈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和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德令哈50兆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两个光热示范电站纳入补贴清单,上网电价为1.15元/kWh(含税)。
三项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列入国家能源局2020年拟立项行业标准计划项目
8月31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2020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包括三项光热发电相关标准,分别为:《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储热系统运行维护规程》、《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集热系统运行维护规程》及《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指标评价导则》。
甘肃建材院兰白试验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太阳能供热采暖工程确定中标人
近日,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中标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兰白试验区太阳能及地热能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太阳能供热采暖工程采购安装项目。
爱能森获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立项支持
近日,根据生态环境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的公示,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的“绿色能源低耗高效零排放供热制冷集成创新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示范”项目获批立项支持。
天沃科技:正常推进玉门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建设
近日,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在国家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的背景下,天沃科技积极推进光热发电业务,为公司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打造新的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立足于能源工程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国防建设等主营业务,围绕所在行业的特点,不断加强经营管理,持续推进资源整合,有效延伸产业链至光热发电等领域。天沃科技子公司玉门鑫能光热第一电力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开展甘肃玉门郑家沙窝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项目由子公司玉门鑫能负责建设运营,由子公司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项目建设处于正常推进中。
比尔·盖茨的公司研发第四代核能+熔盐储能系统
储能系统有着削峰填谷、稳定供电与用电频率与功用,不仅能与再生能源发电厂结合,其实也可以装设在核电厂。最近由比尔.盖茨所创办的核能应用公司泰拉能源(Terra Power),就在小型核反应炉(SMR)加入熔盐储能系统,可以将345MW容量的SMR增加到500MW。
第十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定于9月18-19日昆明举行
为加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展示自我和研究工作的平台,同时也为相关企事业单位人才选择创造机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定于9月18日~19日在昆明举行。论坛地点: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会议为开放式论坛,不收取费用,差旅、食宿自理。欢迎广大太阳能热利用相关领域研究生、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会。研究生投稿截止时间为9月10日。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立即在线报名。
除研究生交流外,论坛特别安排导师报告环节。其中,天津大学教授、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赵力主任将进行题为《同质理论类比下的热力学定律与空间猜想》的邀请报告。北京工业大学雷标老师将对《熔盐蓄热分布式太阳能热发电有机朗肯循环系统性能提升与工程示范》进行介绍。
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联系人:洪松18311092363
会议预告|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学术大会以及“以太阳能热发电为主的多能互补技术研讨会”
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定于9月20~22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其中,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将于9月21日上午举行专题分会:以太阳能热发电为主的多能互补技术研讨会。
识别下方二维码可立即在线报名。报名时,分支机构*请选择【太阳能热发电】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