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发电,照亮天空!努奥太阳能发电综合体项目获CIF赞赏

时间:2019-01-28 13:4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把外媒消息,1月,气候投资基金(Climate Investment Funds,CIF)在摩洛哥的瓦尔扎扎特举行了“电力10年——塑造气候行动的未来”的成立十周年主题活动。在主题活动中,播放了“光热发电 照亮天空”的视频,反映摩洛哥光热发电项目这种清洁能源对气候的有益改变。气候投资基金(Climate Investment Funds,CIF)表示:摩洛哥瓦尔扎扎特努奥太阳能发电综合体项目是气候融资可以实现的惊人标志。
图:摩洛哥努奥二三期光热发电项目
  摩洛哥努奥二三期光热发电项目是中摩两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基建项目。2015年5月8日,中国电建集团签订了摩洛哥努奥二期和三期太阳能热发电独立电站项目EPC合同。专案总投资20亿美元,由摩洛哥太阳能管理局、沙特水电公司和西班牙SENER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由中国电建集团与SENER联合体EPC总承包。此项目位于摩洛哥东南部瓦尔扎扎特市努奥太阳能发电园区,其中二期装机容量为200MW,采用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期装机150MW,采用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在建规模最大的塔式热发电站项目。
  气候投资基金是由多个多边开发银行于2008年成立。CIF包括清洁技术基金(CTF)和战略气候基金(SCF)。其中,清洁技术基金支持可再生能源、低碳技术、能源效率以及在中等收入国家的清洁交通;战略气候基金为新的方法或业务扩大化提供融资。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