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森控股集团

时间:2019-09-10 08:0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爱能森控股集团是以储热能技术为核心的清洁热力专业服务商,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储热成套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客户提供以“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为核心的HSES(赫爱斯)系统咨询设计、核心技术装备系统、运维管理系统及能源互联系统等全产业链服务。

  爱能森控股集团构建了以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为原始创新、以HSES(赫爱斯)系统为集成创新的核心技术体系。专注于高效储能系统、智能热力系统、能效管理系统、智慧能源系统、智能动力系统、智能电力系统、智慧管网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提供综合清洁能源技术解决方案,清洁热力“交钥匙”服务,通过能源互联网系统的建立,提供运维、储能、调峰等服务。

  爱能森控股集团旗下拥有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协成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能森新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能森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能森储能技术创新有限公司、山东爱能森三元朱热力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形成了储能清洁热力全产业链综合能源运营服务体系。

  核心专利,行业领先

  爱能森重视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加大在核心产品和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投入,拥有量和产业化方面保持行业先进水平,知识产权申请量逐年迅速递增。

  截止到2019年,爱能森知识产权申请500余件,其中,申请多项国际PCT专利,并布局进入欧、美等国家,实现国际化战略部署。

  2014年,爱能森获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核心技术
  赫爱斯 HSES “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系统

  赫爱斯(HSES)清洁能源冷暖技术是以“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为核心的技术体系。以多种能源方式互为补充,充分利用空气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废弃余热、谷电弃电等多种形式的能源来源。通过爱能森自主研发的清洁能源储能系统将收集的能量以热能的形式存储起来,在需要的时候将储存的能量以热能的形式平稳释放出来,结合智慧能源管理,转换为居民或企业使用的电力、蒸汽、热水、暖气或冷气等高附加值的清洁能源,具有高效、稳定、安全、经济、环保的特点。

  业务版图

  技术解决方案

  清洁热力解决方案

  清洁冷热联供解决方案

  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储能调峰解决方案

  承接单位: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


  设计 、项目软件管理、核心装备

  清洁热力系统核心技术设计、项目软件管理、核心装备

  冷热联供系统核心技术设计、项目软件管理、核心装备

  微能源系统核心技术设计、项目软件管理、核心装备

  承接单位:设计技术-四川协成电力设计有限公司

  核心技术装备:深圳市爱能森设备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爱能森储能技术创新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能森新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运维收益

  新建清洁热力运维

  托管改造热力运维

  承接单位:深圳市爱能森新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AI+能源互联网运维

  储能+智慧能源无人值守热源站

  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是多能互补+储能系统的大脑,按照能源收集、储存、转换、利用不同阶段的变化配置智能化的控制系统进行灵活的跟踪、分析、调节和控制,智慧能源管理实现多种能源之间相互补充和梯级利用,系统基于私有云部署,与能量流、业务流、数据流中的两个信息流发生直接关系。该系统在爱能森赫爱斯清洁能源冷暖站系统中占据非常核心的位置。

  储能+智慧能源无人值守热源站主要包含智能热力系统、高效储能系统、能效管理系统、智慧能源系统、智能动力系统、智能电力系统、智慧管网系统和装配基础系统,HSES系统通过对各个子系统的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保证各个子系统始终实现节能优化运行。

  AI+智慧运维爱能云管理平台:爱能森将发展和利用能源大数据和能源互联网技术,建立“AI+智慧运维管理平台”和“爱能云数据库”,实现分布式能源站的智能化管理。通过打造全国联网的监控中心,技术中心和运维中心,将站点的数量的边际成本降低至可收敛水平。建立健全研发体系、工程体系、运维体系、客服体系,创建“E脑工程师社区”,规模优势降低管理成本。

  贴心+精准计量用户服务系统:贴心+精准计量用户服务系统通过智能化仪表的安装来实现,及时处理用户反馈,准确定位问题来源,保证系统的持续稳定运行。


  全国一张网:AI+智慧运维管理平台依托爱能云计算中心,建立全国统一新能源运维管理平台,形成虚拟分布式储能调峰电站,积极与国家电网协作,承担维护大电网稳定、高效运行的责任和职能。

  全国一标准:智慧运维平台使全部新能源站点和储能站点运维水平统一化,执行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爱能森自有标准体系。 

  全国一个库:爱能云数据库集中所有站点日常运行数据,使用深度学习方法挖掘数据潜力,提高设备利用率和运行效率,指导新建站点提高设计水平。

  更多资讯:http://www.enesoon.com.cn/about4.asp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