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节能敦煌1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将进行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技术改造

时间:2018-05-22 23:33来源:首航节能
  5月22日,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节能)发布公告称:近日,首航节能收到与法国电力公司(以下简称EDF)、EDF(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CH)签订的《敦煌10MW太阳能光热电站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循环技术改造项目的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三方将针对敦煌10MW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实施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示范电站合作研究。
  公告显示,本次合作的目标是以超临界二氧化碳布雷顿循环发电技术改造首航节能敦煌10MW 熔盐塔式示范电站,在技术上开发和建设工业规模的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循环的太阳能热发电系统,并为进一步开发这项技术开展各项试验活动。
  在现行电站改造可行性研究方面, EDF和首航节能将在现行熔融盐蒸汽电站基础上开展可行性初步研究。这项研究将作为决定是否以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循环取代蒸汽发电循环的可行性改造指引。据公告,最终交付成果将包括:1)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选择;2)主要设备规范说明(熔盐/超临界二氧化碳热交换器,压缩机/泵,回热器,二氧化碳,涡轮机,以及冷却源);3)循环性能预估。
  公告表示,本合同执行完后,若超临界二氧化碳布雷顿发电循环技术改造完成、达到设计标准并可以商业化推广,将有可能对太阳能热发电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有可能进一步强化首航节能在光热发电领域的优势。
 
 
  附: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

注:本文章转载自首航节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