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总院中标武汉长江新城综合能源专项规划

时间:2018-06-07 09:3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5月18日,武汉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简称水电总院)牵头、湖北院等单位参与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武汉长江新城综合能源专项规划》。

  长江新城是武汉市规划建设的继武汉三镇之后的“第四镇”,位于长江北岸,三面临水,规划面积500平方公里。长江新城规划建设为长江主轴的支点,对标雄安新区发展理念和创新思路,着力打造创新名城、生态绿城、现代智城、国际友城、创富大城,成为践行新时代发展理念的典范新城。

  在前期策划阶段,水电总院就组织专家团队为规划工作提供咨询,从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聚焦能源转型重大问题等方面出理念、谋对策。在投标准备阶段,水电总院充分依托雄安能源规划的技术团队和业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跨行业整合规划力量;水电总院统筹整体安排,各参与单位分工协作,之后通过集中研讨形成规划思路,并精心编制标书。最终,水电总院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中标。

  长江新城综合能源规划是水电总院继雄安、唐山、海南之后开拓的又一项具有典型区域特征的综合能源规划业务,是水电总院参与雄安工作品牌效益的又一次体现,对推进总院转型发展和拓展长江经济带相关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