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泰HDR系列全齿包络跟踪回转减速机将助力精确追日

时间:2018-06-14 11:45来源:CSPPLAZA
  回转减速机可以说是光热电站尤其是塔式光热电站跟踪系统中的最常用也是极其重要的组件之一,它可以精准可靠地驱动跟踪系统对太阳进行实时跟踪,其回转精度可直接影响反射镜的反射精度,其可靠性则关乎整个镜场能否正常运转。此外,回转减速机往往还具有自锁,抗风,抗倾翻等重要作用,可谓是保障跟踪系统健康运转的“心脏”。
  作为一种应用领域非常广泛的工业产品,国内外回转减速机供应商数不胜数,但由于中国光热发电市场一直未获大规模发展,关注光热发电的国内回转减速机供应商并不多,像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恒丰泰)这样很早就开始从事光热发电用跟踪回转技术研发并成功参与多个光热项目的企业更不多见。
  作为一家深耕于精密传动技术研发和制造的科技型新三板上市企业,恒丰泰很早就开始涉足光热发电市场并积极展开针对性研发,与西班牙、美国等多家国际知名光热企业都建立了不同程度的合作。
  针对光热发电市场,根据多年在光热应用中获得的应用数据和经验,恒丰泰针对性地推出了拥有国际发明专利的HDR系列全齿包络跟踪回转减速机产品,充分满足了光热回转减速机对于高精度、大速比、超长精度寿命、大负载、防护等级高和免维护等具体要求,并提供了完备的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在光热发电领域,恒丰泰已先后参与了国内四十余个光热发电企业的不同项目供货,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有:中科院电工所延庆镜场的多规格塔式、碟式和槽式回转案例、首航节能早期大面积单镜验证项目、广东五星太阳能6.8m开口槽式项目等等。
  同时,为了应对日趋繁荣的国内光热市场,恒丰泰计划一方面不断完善产品的性价比,另一方面将积极投入专用的回转减速机生产线建设,目前已经具备年产10万台回转减速机的产能。
 
  关于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新三板上市企业,成立于1991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重大项目主承担单位、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从2008年起开始研发制造太阳能光热电站中四种发电技术路线的定日镜用跟踪传动减速机,先后为国内外四十余家知名光热研究机构和应用企业提供产品及服务,在国家第一批光热示范项目的建设中,恒丰泰跟踪回转减速机在三个示范项目中得到了商业化应用。

注:本文章转载自CSPPLAZ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