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赵力课题组参加由浙江大学主办的“第六届CO₂排放控制与利用国际会议ICCU”

时间:2018-06-20 21:18来源:天津大学赵力课题
  6月15日-6月18日,由浙江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六届CO₂排放控制与利用国际会议(ICCU)”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举行。
  此次会议吸引了150多位政府部门官员、资深专家、学者和工业界代表出席;并邀请国外著名学者30人,国内代表400余人;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四个主题——CO₂捕集技术、CO₂储存、CO₂利用和转换以及碳循环技术展开研讨,重点展示CO₂减排、利用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以及该领域的技术创新活动,为从事CO₂捕集与利用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天津大学赵力教授课题组博士生张月和硕士研究生连亚晖参加了此会议,并分别进行了口头汇报和展板汇报。
图:张月博士汇报现场
    会上,张月以“The role of thermodynamic properties of CO₂ mixtures in CCS:Data,models and typical applications(二氧化碳混合物的热力学性质在CCS中的作用:数据、模型和典型应用)”为主题做了口头汇报。
图:连亚晖同学做展板汇报
  连亚晖围绕“Performance study and dimensionless parameters analyze on CO₂ adsorption in fixed bed based on multi-dimensional simulation(基于多维度模拟的固定床CO₂吸附性能研究和无量纲参数分析)”做了展板汇报。并与同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据了解:根据巴黎气候大会中国声明,为继续促进国际社会在CO₂控制减排领域的合作,并保障我国CCS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由浙江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六届CO₂排放控制与利用国际会议(ICCU)。本次会议将重点展示CO2减排、利用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以及该领域的技术创新活动,特别是在我国相关科技研发计划组织与资助下CCUS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注:本文章转载自天津大学赵力课题,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