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太阳能课题组John Pye博士来天津大学赵力课题组交流访问

时间:2018-11-01 22:07来源:天津大学赵力课题组
  10月31日至11月1日,应天津大学课题组赵力教授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太阳能课题组 John Pye博士来课题组进行为期二天的交流访问,期间John Pye博士深入课题组实验室和天津大学滨海研究院分布式太阳能冷热电淡水多联供示范平台进行参观指导,并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4教123会议室为天津大学师生近30余人带来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高温太阳能聚光集热系统、非成像光学聚光器、太阳能集热器设计、混合型热能系统、热动力工质性能分析及计算等等,使师生对太阳能热应用及下一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参观分布式太阳能冷热电淡水多联供示范平台
  天津大学赵力课题组的四位博士也分别向John Pye博士介绍组里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并与John Pye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课题组四位博士生汇报
附:John Pye博士个人简介
John Pye博士现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资深讲师。他于1997年在墨尔本大学取得科学和工程双学士学位,2008年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美国桑迪亚国家太阳能研究室访问学者。他自2006年加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太阳能课题组从事相关研究,牵头多个澳大利亚资助的课题项目,包括全球最大的500m2太阳能碟式聚光系统。研究领域包括:高温太阳能聚光集热系统、开源软件开发应用于工程模拟、非成像光学聚光器、太阳能集热器设计、混合型热能系统、热动力工质性能分析及计算、超临界水-生物质气化太阳能燃料等等。
图:John Pye博士与师生合影

注:本文章转载自天津大学赵力课题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