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院2018年度科技创新成果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18-12-24 12:54来源:内蒙院
  12月21日9时,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内蒙院)隆重召开2018年度科技创新成果表彰大会。内蒙古能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洪树蒙出席本次大会,内蒙院领导班子全体在家成员,各子(分)公司、职能部门负责人,环节干部及创新骨干等近2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内蒙院总工程师张智强主持。
图: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是内蒙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企业调结构谋转型、抓创新促升级,全面建设科技创新型企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上,内蒙院党委副书记、经理雷永锋首先作了题为《勇立潮头扬风帆 创新发展谋跨越 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全面回顾企业2018年创新工作成绩,准确分析当前科技创新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出了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和具体部署。他指出,2018年内蒙院创新科技成果喜讯连连,2019年将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深化科技创新机制建设,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下大力气推动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紧密围绕内蒙古能建集团整体发展规划和内蒙院产业发展布局,重点攻克制约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制约电力工程建设和发展的关键瓶颈技术问题,推动企业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随后,内蒙古能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洪树蒙作了重要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内蒙院2018年科技创新突出成绩,代表能建集团对奋战在科技创新一线的干部员工致以诚挚的敬意。他希望内蒙院立足前沿“搞好大创新”的同时,要围绕细微 “抓好小创新”,推动整体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持续提升;进一步建立人才发展的人文环境,更好发挥各类人才潜力,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主体主动创新、积极创效的工作热情;利用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台,为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他勉励内蒙院要坚定不移打造核心技术,持续强化创新思维,聚焦自身科技创新等各领域建设,进一步融入内蒙古能建集团发展大局,更好发挥能建集团技术支撑和参谋助手作用,助力集团公司向着“十三五”规划愿景阔步前进。
  之后,大会隆重表彰了2018年内蒙院“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科技创新突破奖”“科技创新推进组织奖”“最具引领创新科技机构申报奖”“QC特别奖”“数字化设计特别奖”等7大类奖项,受表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图:内蒙古能建集团总工程师洪树蒙为获奖团队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内蒙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志国作了题为《坚持科技创新引领 厚植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推动电力设计院高质量发展破浪前行》的重要讲话。他表示,继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2018年内蒙院一路过关斩将,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即将揭牌成立,自2017年12月21日第一届科技创新大会之后,短短一年,创新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他强调,2018年内蒙院固阳红泥井风电场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创造了内蒙院成立60年来首个集自主设计、建设、运营完整产业链折桂国家级工程奖项的历史,有力的彰显在新能源领域的综合实力。他指出,内蒙院将通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人才驱动战略,推动企业在产业培育、行业竞争和价值创造中持续、稳健迈向国内中高端水平。并进一步发出号召广大生产技术人员为推动内蒙院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新时代强音。
  内蒙院将以成功召开2018年度科技创新成果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全面吹响“十三五”后两年科技创新再出发、技术革命向前冲的集结号,全面开启公司科技进步新征程,各级技术人员将按照会议提出的部署要求,勇挑科技创新重担,为助力实现内蒙院“十三五”末进入国内电力勘测设计行业“第一阵营”,推动内蒙院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注:本文章转载自内蒙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