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森承办2019“智慧能源&雾霾治理”高峰论坛召开

时间:2019-03-31 14:54来源:新华社
  3月30日,由深圳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爱能森)等单位承办的2019“智慧能源&雾霾治理”高峰论坛在青岛平度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近400名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人士共同探讨了能源发展及雾霾治理问题,求解建设现代化能源经济体系实现之道。
  与会有关人士认为,国家推进北方清洁供暖双替代已历时三年,市场上出现过各种形式的“煤改电”“煤改气”技术,但由于各种技术因素的局限性,均未能很好解决冬季清洁供暖问题。针对如何发挥好多型能源互补优势,探索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最优方案,生态环境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彭近新,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忠敏,五届全国党代表、山东寿光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相关人士还就政策、技术、金融因素对雾霾治理的影响展开了讨论。
  论坛期间,爱能森推出已经成功运行三年的“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HSES)清洁能源冷暖站系统。与会专家及代表认为,该系统为我国推进北方清洁供暖双替代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论坛还见证了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清洁能源分会的成立。该清洁能源分会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批准,爱能森控股集团联合中国科技开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富洋资本发起成立,旨在全国建立清洁能源企业、科研机构以及政府机关共同参与、创新协作的平台,推广清洁能源先进理念及技术,促进清洁能源协同开发、互补应用及智能互联,解决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瓶颈,加速能源革命和能源转型。
  本论坛由平度市人民政府、中国科技开发院、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世界低碳城市联盟、爱能森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爱能森科等承办。(来源:新华网济南 记者:苏万明)

注:本文章转载自新华社,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