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宿迁,论道光热——2020年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08-29 21:01来源:爱能森
  相聚宿迁,论道光热。8月26日上午,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宿迁正式开幕,大会为期两天,共设置50余场演讲报告,一大批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专家齐聚宿迁,共同探讨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新机遇、新思路、新技术、新发展。
  本届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新能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联合承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永久名誉主席、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徐建中,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校长,宿迁市长王昊,宿迁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德鹏,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李宝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路书军,中国科学院特聘骨干研究员王志峰博士,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继新,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卿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季杰教授,深圳爱能森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源,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金建祥,国网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自动化处副处长王吉利,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王伟胜,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寇建玉,河南省科学院原副院长雷廷宙,湖州市吴兴区组织部副部长沈海明;及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粤强应邀为大会做开幕致辞,“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爆发打乱了行业发展的节奏,但是当我们将目光拉长到整个‘十四五’期间,就会看到,一时的困顿不足以动摇热发电产业快速发展的势头。危中有机,砥砺前行的热发电产业必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杨粤强表示,青海爱能森作为储能新材料的专业服务商,将与新能源行业的同仁、前辈、专家一起,共同推动光热与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提高电网调峰能力,实现中国电力的绿色、高效、安全、智能化发展。
  8月26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开展“太阳能光热的价值和发展路径”主题会议。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恺丽发表《高效储能的多领域拓展及应用》主题演讲。
  刘恺丽介绍了近年来储能市场及政策的变化发展以及国际市场形式的不断改变,热储能已发展成为继抽水储能后第二大储能技术手段。同时她还介绍了青海爱能森在储能材料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和项目应用案例。目前爱能森熔盐产品已经更新换代至第五代成熟产品,在传统二、三元熔盐基础上自主研发多元低熔点熔盐,提高安全性,并取得多项专利。产品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拓宽应用领域,实际应用可应用于热发电、工业蒸汽、清洁能源供暖、供冷等高中低不同品位的需求。

注:本文章转载自爱能森,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