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

时间:2020-09-07 15:09来源:电规总院
  9月4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简称电规总院)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合作专项)项目《适应可再生能源的发电系统灵活性规模化提升关键技术》获国家科技部批准。这是电规总院首次作为牵头单位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项目为中国和芬兰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项目将立足中国电力系统现状和需求,充分吸纳芬兰等欧洲国家在提升系统灵活性方面的先进技术及经验,研究煤电机组聚纳多种灵活性能源设施的新型技术路线,形成可规模化推广的发电系统灵活性规模化提升系列关键技术。电规总院为该项目牵头单位,项目参与单位包括芬兰瓦锡兰公司、清华大学以及中科院电工所。该项目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中方两轮专业评审和芬方专家组评审后获得立项。
  目前,电规总院正在推动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中芬能源合作平台相关工作,积极寻求与欧洲企业在先进能源技术引进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本项目正式立项有助于增强公司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公司创新发展水平,同时助推中芬双方企业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带动相关咨询业务和产业化发展。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与相关方开展合作,高质量的完成本项目的各项工作。(作者:电规总院国际部   张瑞卿)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规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