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持“光热+”,太阳能光热实验室及外国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时间:2021-04-06 09:5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4月5日上午,威县举行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太阳能光热实验室及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荣新能源”)外国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图:威县县委书记商黎英,副县长白锋,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龙冬梅,北京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共同为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太阳能光热实验室揭牌
图:威副县长裴贵廷,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能源产品检验部主任郑彦宁,嘉寓集团副总裁、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峰,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道荣共同为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外国院士工作站揭牌
  太阳能光热实验室是由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威县人民政府、道荣新能源共同建设成立的省内首家太阳能光热实验室;将精准对接太阳能光热产业需求,围绕太阳能光热技术研发、设计与核心产品制造,为聚光、集热、储热到功能转化提供全链条技术服务。是集检验检测、标准制定、设备研发、认证评价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实验室。太阳能光热实验室的建立,将有效助推河北省太阳能光热产业高质量发展。
  薛道荣董事长表示:“光热研究院是道荣新能源所属的专业性科研开发和产业化研究机构,并获颁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中心。将聚焦产业政策、行业技术、市场发展趋势等跟踪与分析,推动道荣新能源及清洁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
  道荣新能源外国院士工作站是与乌克兰工程院杨为佑院士合作,将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在技术指导、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品牌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有效地解决道荣新能源在创新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和重大难题,扎实为“光热+”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服务,促进“光热+”清洁能源产业高速、高效、稳定发展,同时引领清洁能源供热采暖产业的高效发展。
  道荣新能源目前已在河北省邢台市、秦皇岛市、张家口市,山西省大同市、辽宁省阜新市、吉林省延边自治州等多地区实施了“光热+”低谷电、燃气、热泵、生物质秸秆等户用供暖系统的推广应用。2020年累计供暖面积达360万平方米,得到了各地政府、用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