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赵力课题组“多能互补高效梯级利用的分布式供能关键技术”项目完成专家现场认定

时间:2021-04-29 09:5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由天津大学赵力教授课题组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能互补高效梯级利用的分布式供能关键技术”项目关键任务顺利完成了专家现场认定。该任务隶属于课题三“动力余热驱动的功冷并供技术”,以设计构建正逆耦合循环实现功冷并供为目标。
图:参会专家与项目技术人员合影留念
  在课题主承担单位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天津大学赵力教课题组研究人员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依据热力循环三维构建方法,提出了喷射式冷电联供循环,在此基础上成功研制了动力余热驱动的功冷并供样机。

功冷并供样机设计图及现场图  

  本次现场认定会在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金隆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进行,到场专家包括中科院电工所王志峰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郑宏飞教授和北京大学张信荣教授。专家组通过考察样机测试现场,查看相关实验数据,认定该样机总输出功率达到31.31kW,系统综合能源利用效率达到39.6%。实验测试时,导热油进口温度130℃左右,其他关键数据如下表所示。

组图:系统测试现场
参会专家与项目技术人员
图文/赵东鹏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