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感谢并高度肯定太阳能光热联盟工作

时间:2023-02-10 19:1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收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发来的感谢信,这也是太阳能光热联盟连续三年收到了感谢信。
感谢信表示,我国光热产业稳步发展,能源行业对光热发电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感谢太阳能光热联盟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我国太阳能光热政策制定和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为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作为由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组成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以及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太阳能光热联盟于2009年10月成立,牵头发起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2010年,联盟被科技部列入首批36家试点联盟之一;2012年被科技部评估为A类联盟(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评估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认定为“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连续两次(三年评估一次)被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评估为"A级活跃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自成立以来,太阳能光热联盟一直以行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围绕太阳光的收集、多品位转换、存储、传输、利用等全产业链,促进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太阳能热利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以及以太阳能热过程为主的综合能源利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联盟业务范围包括:为国家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支撑服务,建言献策、科技服务、组织协调、资源对接、委托研究、促进产学研用交流合作等。截至目前,联盟理事单位累计超过160家,几乎覆盖太阳能热利用全产业链。
  国家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表示,感谢国家相关部委多年来对光热联盟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各联盟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联盟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挥在太阳能热发电和供热等领域“为政府决策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的职责和作用,积极为我国太阳能光热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双碳目标下,太阳能光热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篇章,欢迎更多企事业单位加入联盟!【加入我们:82547214转801】
识别二维码查看入盟流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