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荣获“第一届国新杯·ESG金牛奖百强”

时间:2023-12-01 20:2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出东方)消息,在“2023金牛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第一届国新杯·ESG金牛奖颁奖典礼”上,日出东方凭借在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获“第一届国新杯·ESG金牛奖百强”。
  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出东方获得此项殊荣,不仅代表了日出东方在清洁能源行业内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得到了高度认可,更是为整个行业树立了优秀标杆典范,引领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出东方是1999年创立于连云港的一家上市科技企业,拥有四季沐歌、太阳雨等品牌,是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是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第一股,也是全球中低温光热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
  绿色制造方面,日出东方始终坚守科技创新理念,推动绿色科技应用,通过精细化设计,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努力为客户创造绿色环保的生活。公司先后建成国际一流室内太阳能模拟器实验室、国内一流空气源热泵气候模拟实验室等重点研发平台,承担国家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6项,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项。太阳能光热技术2次荣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热泵技术荣获中国制冷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太阳雨集团是行业唯一一家同时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四季沐歌集团“全玻璃真空管、紧凑式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以及“平板型、分离间接式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获“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证书”;帅康入围国家工信部“2021年度绿色制造”、第五批“绿色工厂”、第五批“绿色设计产品”名单。截止2022年12月31日,日出东方累计推广太阳能集热器8934.5万 ㎡ 、各型号空气能90余万台,累计节电量4293.8亿kWh,相当于为地球多种了2.77亿棵树(按1㎡太阳能累计可产生能源相当于3棵树来计算)。
  社会公益方面,日出东方始终秉承“平等公益、人人公益、可持续公益”的公益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09年,公司投资1000万元创立行业首个契约型开放式非盈利专项基金——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创设并实施了“阳光浴室”“西藏盲校”“妈妈净水”“家基金”“暖房子”等公益项目,并通过与多个公益组织或项目合作,持续传递温暖正能量。2016年,四季沐歌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四季沐歌关爱基金”,开展“母亲水窖”、“光伏扶贫”、“阳光创业”、“阳光助学”等公益项目,持续关注社会贫困弱势群体。截止2022年底,已经累计捐赠善款及物资总价值人民币超过5000万元。
  未来,日出东方将继续践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推进ESG管理工作,为助力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国新杯·ESG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与国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本着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打造的既符合国际发展,又具有中国特色的权威、专业、公正的中国企业ESG领域权威奖项。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