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五星:太阳能+热泵枸杞烘干系统,新型自动化太阳能干燥房​

时间:2020-05-21 17:0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完成单位: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成果简述:宁夏吴忠枸杞空气能热泵+太阳能烘干系统位于宁夏自治区吴忠市,由五星太阳能设计并整体建设。为了能够按照烘干物最佳干燥工况要求自动加热和除湿,达到最佳烘干效果,五星太阳能开发了新型自动化太阳能干燥房。
  太阳能+热泵枸杞烘干工程原理:
  1、集热器与烘干房集成一体,可节约成本,降低热损;
  2、设计全热交换器,回收余热;
  3、设计储热材料,收集正午多余热量,辐照降低时利用,更大限度提高太阳能节能率。
  该设备集成太阳能集热技术、太阳能集热与热泵联动升温与除湿技术,烘干房内稳定运行温度80℃以内,按照烘干物最佳干燥工况要求自动加热和除湿,达到最佳烘干效果,设备配置太阳能空气集热器和空气源热泵,可高效利用太阳能,无冻结风险,与传统电烘干烘干相比,可以节能50%~90%。
  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相对高效的太阳能空气集热器在烘干系统中与高温热泵的耦合,其中空气集热器瞬态效率截距0.66,热损系数3.99;高温热泵在环境温度25℃左右,出口温度40℃时COP在4.65左右,出口温度75℃时COP在 3.4以上。两者耦合的烘干房可以精确控温、控湿,分阶段控制,适合不同烘干物干燥,品质优良。目前五星太阳能已经在食品烘干、 中草药烘干、农作物烘干、工业生产烘干等领域做了大量示范工程,运用项目包括:地毯、烟草、枸杞、槟榔、腊肉、金银花、桂圆、蔬菜的烘干等,以及青海、宁夏等东北地区民用采暖工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