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以智能耦合打通电力、燃气、供热、供冷四个能源载体

时间:2020-07-02 16:07来源:Small Data
  Ramboll公司发文介绍,能源系统由四个能源载体组成:电力系统、燃气网络、区域供热网络和区域冷却网络。传统上,这四个能量载体是分开运行的。然而,在绿色能源比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将四种能源载体的各个要素连接起来并利用它们各自的优势,可以建立起能源系统所需的灵活性。在未来的能源系统中,以智能耦合打通四大能源载体,可提供更清洁、更廉价的能源服务。
  位于大哥本哈根郊区塔恩比市(Taarnby)卡斯特鲁普地铁站的新城市开发区,是使用智能耦合的很好例子,首次将区域供热与区域冷却和废水结合起来,为该地区的社区和商业部门提供低碳能源。塔恩比公用事业公司建立了一个新的区域供冷系统,并扩建了现有的区域供暖系统,以取代燃气锅炉。新的区域供冷系统包括一个能源站和一个2000立方米的冷冻水储罐。能源站位于污水处理厂的外围,可以实现热电联产,有4台热泵从处理后的污水中提取额外热量。
  废水在系统中起着中心作用,与冬季较冷的海水相比,经过处理的废水全年温度不低于10度。设施根据电价和最终用户的需求优化运行,确保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在夜间电价较低的时段,热泵可以为最终用户储存冷水白天使用。运行时,热泵产生4.5兆瓦的冷量和6.2兆瓦的热量,利用地下水可额外产生2.8兆瓦的冷量。在炎热的日子里,从热泵、地下水和储水箱向最终用户输送的总冷却能力为10兆瓦。与建筑冷水机组相比,这个项目的投资回报率高出45%,经济净现值效益可达8000万丹麦克朗。

注:本文章转载自Small Dat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