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西北院大型高温熔盐储罐技术、大开口槽式集热器开发应用获奖

时间:2023-07-21 19:4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中国能建科信部消息,近日,2023年度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揭晓。
在光热发电领域,国家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电工程西北院)完成的“大型高温熔盐储罐保温隔热基础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大开口槽式集热器的开发以及在中国的性能适用性研究”分别获得中国能建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
  中电工程西北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始终秉承创新是第一驱动力的理念,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先导引领作用,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不断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以科技进步带动企业的转型发展。此外,公司积极申报各类各级科学技术奖,并取得了骄人成绩,极大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中电工程西北院有限是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工程咨询、造价咨询、环境影响评价、测绘等十余种甲级资质的大型国有企业,致力于高端咨询规划、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等业务领域。是中电工程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中心的依托单位,在光热发电领域保持技术研发和工程设计能力全国领先优势,具备光热发电项目投融资、设计、建设、总承包一体化全产业链服务的实力,具有多个商业运行光热电站设计经验,技术路线覆盖塔式、槽式、线性菲涅尔式等,是目前中标光热发电项目最多的设计院。是中能建哈密50MW塔式光热项目总包方,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项目常规岛总承包方,大成敦煌50MW线性菲涅尔项目常规岛及BOP勘测设计单位,参与设计青海中控德令哈10MW+50MW塔式光热项目等。
  近期中标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中能建哈密150MW塔式光热项目总承包工程。牵头或参与制定了多部太阳能热发电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开发出目前世界上开口最大的槽式集热器。在以光热、储能为主要调节措施的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规划和建设方面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具备多能互补模拟仿真系统等专有技术。
  发言速递
   在即将于8月8-9日在长沙市召开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公司总经理、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赵晓辉博士将围绕《光热与电热储能耦合方案分析 》进行邀请发言。欢迎报名参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