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西北院中标富平区域综合能源示范项目

时间:2017-01-05 17:2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月4日,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确定成为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区域综合能源示范项目的总体设计单位,非电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富平区域综合能源示范项目以富平热电厂为主能源动力站,以光伏、地源热泵、储能等可再生能源为补充,并同步建设供水厂,通过智慧能源互联网,将“电、汽、冷、热、水、热水”等能源统一调配至用户,在局部区域形成了能源的“源、网、荷、储”互补循环,具有多能源互补,高能效、低排放,多行业协调管理,供、需侧实时响应的特点,打破了传统的行业限制和体制壁垒。最终的平台建成后,“互联网+能源”将释放出新模式的巨大潜力,将能源供应、传输、消费各环节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各生产、管理、运行、维护方提供实时便捷、可视、友好的操作管理平台。

  富平区域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是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高度契合了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完全符合发改能源【2016】392号文《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的精神,是对能源革命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落实。同时,该项目是西北院在智慧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开篇项目,该项目集成了能源互联网、智慧园区、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城市综合管廊等先进的设计理念。

  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中电工程西北院在智慧园区、能源互联网领域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在非电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企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曹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