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与玉门能源局签订光热发电及定日镜生产线项目合作书

时间:2017-07-31 09:2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7月29日,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节能”)发布其与玉门市能源局签订《光热发电及定日镜生产线项目合作书》(以下简称“合作书”)的公告。
  据公告显示,首航节能将投资300亿元人民币在玉门市能源局辖区内建设光热发电及定日镜生产线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的光热发电项目,一期将建设装机100兆瓦的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并配套建设100兆瓦全自动化定日镜生产线项目。
  在此合作书下,玉门市能源局负责向首航节能提供当地的投资环境、基本情况、优惠政策等有关资料,并保证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协助首航节能办理项目立项、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土地使用、环评、安评等手续;负责为首航节能协调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配套服务,保证项目建设施工和完工后的正常用水、用电;建立项目全程帮办责任制,建立优先办事、特事特办、专人负责的“绿色通道”,主动跟踪,主动服务,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项目建设过程中提供优质服务。
  与此同时,首航节能将享受玉门市能源局招商引资的相关优惠政策,积极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全面负责项目的建设和经营管理,在生产经营期间,守法经营,安全生产,照章纳税,自负盈亏并接受有关部门的行业管理;在玉门市能源局辖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在银行贷款和财产保险方面将尽可能在玉门市有关银行和保险公司办理;在项目施工单位选择和劳动用工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当地企业和人员。
  首航节能作为光热发电领域国内领军企业,在国内光热发电大规模推进的情况下,正在寻求多种方式参与到国内光热电站的建设中。
  此外,玉门市与敦煌毗邻,首航节能在敦煌一期投资建设的10兆瓦项目已经并网发电。二期布局的100兆瓦项目为国家示范项目,目前正在建设阶段预计可按照国家能源局规定在2018年实现并网发电,且玉门市同样太阳能光照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光热发电电站的建设,在该区域进行光热发电业务配套产业布局具有协同发展共同推进该公司光热发电业务发展的积极作用。
  未来首航节能将依托于这些项目资源和西北地区光照资源丰富的优势,进行区域的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规划,推进太阳能光热电站项目、可再生能源微网项目和多能互补项目的建设,积极研究、探索和推进与其它大型央企和地方政府利用PPP等模式在项目开发上进行合作。
 
  附件: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玉门市签署光热发电及定日镜生产线项目合作书的公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