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花海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通过可研评审,中控光热技术再实践

时间:2017-10-25 19:0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下文简称电规总院)在浙江省杭州市组织召开了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玉门花海100MW塔式光热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电规总院副院长孙锐主持会议并发言,甘肃省、酒泉市和玉门市相关主管部门,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发电工程部、技术经济部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评审会现场
  玉门花海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花海镇境内,业主为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技术合作方为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该项目拟建设1×100MW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机组,配置10小时熔融盐储热系统,总投资24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3.8亿度。
  据悉,该项目可研报告由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新能源设计研究院于2017年9月底完成编制。本次评审会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担任主审人。评审会中,与会专家对项目可研报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对补充和完善可研报告及相关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同意了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编制的本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可研收口会将于下个月召开。
  孙锐在发言中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的发展步伐和促进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将具有积极的作用。玉门市在发展光热发电方面具备显著优势,光照资源条件优越;光热发电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重,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促进西部大开发历程,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