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锐出席华峰珠海新能源新疆柳树泉2×100MW太阳能热发电工程可研评审会

时间:2018-01-03 17:4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下文简称电规总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组织召开了华峰珠海新能源新疆柳树泉2×100MW太阳能热发电工程可研评审会。电规总院副院长孙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锐指出,《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提出到2030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将达到50%,这为我国光热发电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华峰珠海新能源新疆柳树泉2×100M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建设对加快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的发展具有重要积极作用。
  该工程拟建设2套100兆瓦光热空冷凝汽式机组,配套建设以导热油为传热介质、熔盐为储热介质的槽式太阳能集热场和储热系统。在评审过程中,电规总院专业技术人员与相关各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对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初步设计内容及相关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疆建设兵团十三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华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电规总院发电工程部、技术经济部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