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700MW光热项目塔式机组安装工程合同签订

时间:2018-11-15 21:02来源:湖南火电
  11月13日上午11点,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三局)二公司与中国能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火电(简称“湖南火电”)在长沙举行阿联酋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中的塔式项目安装工程合同签约仪式。湖南火电将承担该装机容量100MW的塔式光热电站部分的安装,包括熔盐系统和发电部分。
▲ 签约仪式
  据此前报道,5月18日,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EPC总承包方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建三局二公司在武汉正式签约该项目施工A标工程,中标额为7.19亿元人民币。
  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光热发电项目,总计投资142亿迪拜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53亿元),项目由3个装机为200MW的槽式电站以及1个装机为100MW的塔式电站组成,总计700MW。项目配备世界上最大的储热能力,每年能够为迪拜270000多家住户提供清洁电力,每年减少140万吨碳排放量。
  沙特ACWA电力公司和中国公司上海电气组成的联合体将共同建设该项目。ACWA和上海电气联合体在该项目中投了最低价(平准化电价)7.3美分/kWh得以成功中标,PPA执行年限高达35年。项目的第一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
  关于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是全球500强企业中国建筑的子公司,是具有多功能、集团化经营的国有大型建筑安装骨干企业,可承担各类型工业、能源、交通、民用等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各种类型的钢结构、网架工程的制作与安装;各类型的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各类型建设项目中预应力专项工程的施工;各类建筑(包括车、船、飞机)的室内、室外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设计、科研、咨询;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线路、管道、设备、机电安装;房地产经营;工程监理与总包管理;混凝土预制构件及制品销售;金属结构制作与安装;建筑、装饰、金属、化工材料销售;建筑机械、料具修造与租赁。
  关于中国能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建企业,注册资金500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综合治理;物流信息咨询;投资兴办实业;建设项目投资;建筑材料、装饰材料销售;城市基础设施、道路、轨道交通、管线、园林、桥梁、港口、水利工程和建筑工程的勘察等。

注:本文章转载自湖南火电,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