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主持召开深能玉门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可研评审会

时间:2019-08-08 18:38来源:玉门市人民政府网站
  8月8日,在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简称电规总院)的组织下,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能)玉门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可研评审会在甘肃省玉门市召开。电规总院副总工程师王小京、玉门市副市长曾柠豪、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省电科院、玉门市相关部门领导,深能以及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简称西北院)相关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图:评审会现场
  深能玉门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选址于玉门市光热小镇。作为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单位,西北院对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代表就该项目可研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据悉,玉门光热小镇被列入4个玉门市级示范特色小镇之一,其以光热发电为轴心,以光热装备制造及光热服务为延展,创造性地将光热发电及装备制造、光热产业研发、人才培养等产业链条完全整合起来,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新能源产业集聚区,建设全国重要的光热产业基地。目前,玉门市各类电力装机达到360.5万千瓦,其中风电245万千瓦、光电17万千瓦、水电17.2万千瓦、火电78.3万千瓦,生物质能发电3万千瓦,形成了风电、光电、水电、火电、生物质能发电多能并举、互补开发、综合利用的能源产业发展新格局。

注:本文章转载自玉门市人民政府网站,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